1. 
女孩说:我怀孕了。 男人继续低头吃饭,说:我早结扎了。 
 女孩愣了一会儿:我和你开玩笑呢。 
 男人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喝了口水说:我也是… 


2. 
男人又黑又丑,一笑还一口蜡黄的牙.这桩亲事. 
 她一万个不同意,奈何父母就这么定了. 
 刚嫁过去她就受不了,他睡觉打呼,还不洗脚.她睡不着, 
 在床上坐了一夜,这日子怎么过啊? 
 第二天入夜,他端来一盆热水, 
 学着她的样子洗了脚,到了床上却不睡. 
 “你咋还睁着眼睛呢?” 
 “我打呼噜,你先睡。” 
 (爱,有时候很平淡) 

3. 
连续三年的情人节, 
 他都会收到来自同一个陌生号码的祝福短信, 
 只有短短五个字:情人节快乐。 
 他从来没有回复过。 
 第四年的情人节,那条短信没有出现。 
 他犹豫很久,终于对那个号码发了句情人节快乐。 
 很快便有了答复"谢谢,你哪位?" 
 爱情不会在原地等谁,一不小心,它便被时间带走了。  

4. 
毕业那天,班长提议全班同学坐成一个圈, 
 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一个自己的秘密, 
 传给左边的人,这样每人分享一个自己秘密的同时也保守了一个别人的秘密。 
 我故意坐在他的左边。暗恋四年却没敢表白, 
 能知道一个他的秘密也好,我安慰自己。 
 传来的纸条上只有三个字:我爱你。 
  
5. 
一单身女子搬了家,晚上忽然停电, 
 她赶紧点起了蜡烛。忽听有人敲门。  
原来是隔壁的小孩子, 
 只见他紧张地问:阿姨,你家有蜡烛吗? 
 女子想:天哪,刚来就借东西,以后就更没完没了了. 
 于是她冷冰冰地说:"没有!" 
 小孩笑了, 
 还带着一丝得意: 
 “我就知道你家没有!妈妈怕你害怕,让我给你送蜡烛来了” 
 (邻居之间的感情,不都是一个付出,另一个才知道付出么) 
  
6. 
“妈妈你看!” 
 小女孩开心地递过来一张写满字的纸。  
“我听见一个哥哥问姐姐怎么才会爱他, 
 姐姐说只要每天在纸上写一千遍她的名字。” 
 “傻孩子!”女人抱住小女孩。 
 那你又是怎么知道爸爸名字的? 
 “在这里。”  
小女孩打开抽屉, 
 上次爸爸把名字签在上面了。 
 女人顺眼望去。里面躺着一张离婚协议书。 
 (大人的世界,小孩永远都不懂) 

7. 
她离乡打工数年,独子豆豆交给爷爷带。 
 豆豆调皮,经常跟隔壁的妮妮打架。 
 她恨铁不成钢,春节回家, 
 训斥豆豆:“不准打架,跟妈妈去隔壁道歉!” 
 豆豆委屈地哭:“谁叫她骂我是骗子。” 
 母子到了邻居家。 
 一见到妮妮,豆豆攥紧妈妈的手, 
 骄傲地对妮妮说,“哼,你看!我没骗你吧?我也有妈妈!!” 
 (有时候大人也不能了解小孩的世界) 

8. 
她每个星期三都会来邮局, 
人们都称她为“星期三小姐”。 
 这个星期三她如期而至。  
“小姐,这样的信件,我们真的是无法寄出的。”  
他无奈的笑,将没有收件人地址和姓名的信件递还给她, 
 这一次他抬头看了她,却发现她双唇微抿, 
 目光有些紧张却闪烁热情的看着自己。 
 (他好笨,一直不知道她爱着他。) 


9. 
我因车祸而失明,所以我从不知女友长什么样。 
 那年,她得了胃癌,临终前她将眼角 膜移植给了我。 
 我恢复光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照片, 
 然而我只找到她留给我的一封信, 
 信里有一张空白照片,照片上写有一句话: 
 “别再想我长什么样,下一个你爱上的人,就是我的模样。” 
 (女人有时候的伟大是男人看不见的)  

10. 
他遇到了空难,全机一百多人就他一人活了下来。 
 当救援队找到他时,医生连连说他受了那样重的伤还能活着是一个奇迹。 
 后来,她问他,他到底是怎样坚持下来的。 
 他微笑:“我当时一直在想,如果我不在了,你该怎么办。” 
 (谁没了谁都一样活,可是没了你,我该怎么办。) 

11. 
我在一个高层上班,他在我对面的窗户里办公,我们隔着一条街。 
 每天偷偷看着他,猜测他的快乐忧伤,写在微博上。 
 他应该不知道吧,因为我总是很小心。 
 某天他突然消失了。 
 心里一空,发了新微博:“他走了,我想他,他不知道”。 
 立刻弹出一条新评论:“傻瓜,我搬到上面那层了。” 
 (嗯,爱情,就在你身边。) 
  
12. 
失明后他脾气暴躁。妈妈呵斥道, 
 你这样自暴自弃,从今后我只喊你起床,吃饭,睡觉,不再管你。 
 果然,从那以后妈妈每天只跟他说这三句话。 
 这让他很愧疚,也渐渐平静下来配合治疗。 
 一年后,他终于复明了,却没看到妈妈。 
 家人告诉他:妈妈一年前就去世了, 
 去世之前录下那三句话,不想影响你的治疗…… 
 (有时候失去了才知道珍惜) 


13. 
电话里面“This is a wrong number.Please check up and take the telephone number again.......”; 
 电话外面“孩子,你为什么每天都说外语,妈听不懂,但是妈好想你........” 
 (亲情,这么伤 这么美。)  

14. 
就要做心脏移植手术了,他深情地望着躺在床上的妻子, 
 拿签字表的手有点抖。“快签吧,你个窝囊废、穷鬼!” 
 妻骂。 手术很成功,她没有一点排异反应。 
 “我那没心肝的丈夫哪?”她问护士。 
 护士递过一张纸,上面画一颗鲜红的心和一行小字: 
 “这是我最后能给你的了,我爱你。” 
 (有时候真相只有一个,而且很感动。) 

15. 
结婚50年了,他们似乎把抱怨印在骨子里了。 
 几乎每天一睁眼,对彼此的抱怨声就会马上响起。 
 儿女们甚至不敢单独去看望他们, 
 因为每一次都会是一场耳朵的灾难。 
 又是一个早上,当他又开始抱怨她的晚起时, 
 突然发现她已经去了。沉默了好久之后, 
 他说出了最后的抱怨:“为什么不等我一起走……” 
 (不说,不代表我不爱你。)